• 1 
瀏覽模式: 普通 | 列表

耐燃材料分級說明


鉉坤建材事業有限公司

耐燃材料分級
‧CNS 6532 「建築物室內裝修材料耐燃性之試驗法」被公認是現行國內建築法規所認定之建材防火性能檢驗的標準。

防火建材之試驗方法:
耐燃性級別 試 驗 方 法
耐燃一級 耐燃二級 耐燃二級A 耐燃三級 基材試驗(20分鐘)及表面試驗(10分鐘) 表面試驗(10分鐘) 表面試驗(10分鐘)及附加(穿孔)試驗表面試驗(6分鐘)

目前內政部防火材料審查委員會已議定下列認定基準:
CNS 6532 耐燃一級≒不燃材料 CNS 6532 耐燃二級≒耐火板 CNS 6532 耐燃三級≒耐燃材料

一、不燃材料(耐燃一級材料)
在火災初期(閃燃發生前)時,不易發生燃燒現象,亦不易產生有害的濃煙及氣體,其單位面積的發煙係數低於30,同時在高溫火害下,不會具有不良現象(如:變形,熔化、龜裂......等)之材料。
材料內容:混凝土、磚或空心磚、瓦、石料、人造石、石棉製品、鋼鐵、鋁、玻璃、玻璃纖維、礦棉、陶磁品、砂漿、石灰及其他類似之材料,經中央主管建築機關認定合格者。
材料一般名稱:玻纖複合人造石、矽酸鈣板、水泥礦纖板、石膏複合板、爐石礦物板、礦物纖維板、木質纖維化妝石膏板、珍珠岩板、輕質混凝土板、礦纖矽酸鈣板、鋼板貼覆石膏板、蛭石板、岩棉板......等。

二、耐火板(耐燃二級材料)
在火災初期(閃燃發生前)時,僅會發生極少燃燒現象,其燃燒速度極慢,其單位面積的發煙係數低於60, 同時在高溫火害下,不會具有不良現象(如:變形,熔化、龜裂......等)之材料。
材料內容:木絲水泥板、難燃石膏板及其他類似之材料,經中央主管建築機關認定合格者。
材料一般名稱:紙面石膏板、化妝鋁板、木絲水泥板、木粒片石膏板、木質纖維化妝石膏板、耐燃中密度纖維板、阻燃塗料......等。

三、耐燃材料(耐燃三級材料)
在火災初期(閃燃發生前)時,僅會發生微量燃燒現象,其燃燒速度緩慢,其單位面積的發煙係數低於120, 同時在高溫火害下,不會具有不良現象(如:變形,熔化、龜裂......等)之材料。
材料內容:耐燃合板、耐燃纖維板、耐燃塑膠板、石膏板及其他類似之材料,經中央主管建築機關認定合格者。
材料一般名稱:輕質氣泡混凝土磚、木纖維水泥板、玻璃纖維板、木粒片水泥板、蜂巢鋁板、耐燃中密度纖維板、阻燃塗料......等。

 鉉坤建材事業有限公司 E-Mail : service@cuankun.com.tw
桃園縣龜山鄉忠義路一段1188-1號(A棟) Tel :03-3208858 Fax:03-3209098

  • 1